close


      一切都源於2010年的那個夏天。


      食蟲植物,對於從小就喜歡花花草草的我來說,很早就知道這種東西的存在,像捕蠅草,豬籠草之類一直在我面前籠罩著神秘的面紗,常幻想著自己什麽時候也能擁有。但一直礙於生活環境的局限性,真正的接觸他們,還是自我來到廣州上學的第二個年頭。


      時值暑假。不想那麼早回家,和幾個舍友在宿舍成天除了上網之外,便是張羅著去買菜做飯。這種日子雖然只持續了半個多月便因我去酒店做了一次幫工翌日就皮膚過敏被迫回家而其他人也在我回家後的幾天陸續捲舖蓋走人就結束了,但後來想起來那也算是一段不錯的回憶,最起碼每當想起來的時候還能嘴角掛上一抹淡淡微笑。


      在那之前我也曾在淘寶搜過“捕蠅草”。還別說,真有!這種在我前二十年的人生都沒機會接觸的東西,就那麼簡單地只需在淘寶動手輸入幾個字就被我找到了!那時的心情已經不能簡單用“欣喜”來形容,再怎麼也得加點“雀躍”的意味吧?只是看到那價格...= =! 真特麼不友善!小小的一棵就得近20塊!(現在想想,以現在我玩的程度來說,那點小錢真不算什麽。只是對於當時那麼單純的我,平時那麼節省的我,特別是有著20多年都沒從老爸老媽手裡拿過所謂的“零花錢”的悲催童年的我來說,那絕對不是一筆小的數目!所以可想而知,那時當我暑假的時候決定買的時候下了多大的決心!)礙於價錢和宿舍的局限,那時雖然心裡癢癢的,但一直沒有動手,一直到那年暑假...


      其實說白也就是再抵不住著誘惑,在那年夏天便狠下心買了下來。那時剛期末考試不久,飛哥還在,我便連拐帶騙跟他說著一起買吧 = =(這話其實沒那麼言重,再怎麼人家也跟我同樣有那麼濃的興趣。可惜的是我沒有把他給拖進這無底洞來,他丫的重心全轉到魚身上了。)最後他在我的勸誘下買了顆豬籠草,而我就買了一棵花市捕跟一棵紅瓶花市豬。那時的我全心地都被捕迷住了,對於豬真沒多大感覺,買豬其實也是順便。想想那時看過那網頁上有很多豬,還標著一百到幾百的天價!“神經啊!怎麼賣那麼貴,傻子才會玩這些東西!”——這是我初看到那些乍看覺得長得不算好看的奇怪瓶子卻標著天價的東西的第一想法,對於那時的我來說,擁有一棵花市捕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只是沒想到不需短短幾個月後我便掉進了另外一個深淵,成了我以前說的那所謂的“傻子”= = 那是後話...     


      經過一個暑假的忍耐與掙扎,我又重新把目光投向了其他更高級別的捕上。 = =人的慾望啊!...始于2010年夏  礙於沒其他的門路,雖然淘寶那家貴,但想要的品種基本只有他那裡有,所以最後迫於我的慾望的指使,我都從他那裡買了。現在想想,那店真特麼黑啊!始于2010年夏他不知吸了多少想以前我這樣新手的錢。沒辦法,cp對於中國來說還是一種很新的玩意兒,那時他的店鋪基本也處於壟斷的地位,哪怕到現在,他也還是國內cp屆買賣的一哥。其實那時候也知道貴,所以在以後不到萬不得已時絕不會從他那裡買的,實際上也確實是那樣,自那次“綠蘋果”後,我也再沒從他那裡買過東西。


      唉,之後的事就不說了,經歷了好多,重心也從“捕”轉到“豬”上來,主要是大多數捕都差不多,而且也沒有以前想像的那麼種,雖然我種得也很挫= = 只是現在也處於越來越敗家的趨勢,豬的話想要的品種都很貴,所以有時也趁著過年什麽的姐給幾個壓歲錢便可以沒有顧忌地買了。當然死掉的也不少,而且都是不便宜的東西,看吧,我的敗家程度可想而知了始于2010年夏  其實也還算好,自己在家20多年在老爸老媽的陶冶下也變成不是那種亂花錢的人,平時除了日常三餐外,也沒多大的開銷,所以我便把在cp上的開銷當成了“理所當然”= = 說了我不是亂花錢的,所以說即使是“理所當然”也是“有所節制”,特別是現在自己想要的東西越來越貴的情況下,一年兩三次的收貨也還算正常。


      玩cp近兩年時間,因為學校宿舍的局限,所以每次回家時最最折騰的時候,我得把他們統統打包回家,回校時在全數帶回來= = 我相信,肯定沒多少人像我玩一樣東西玩得那麼折騰的。所以說,自己也希望早點畢業找份工便不用像現在那麼折騰了。只是說現在自己學習上還很爛,如果以現在自己的水平出去混的話肯定會死的很慘,所以先暫且忍一下吧,時間過很快,到時不想走也得滾蛋。
     好吧,就先水到這,好久沒寫那麼多口水了。以後有時間就更新一下(這主要取決于我那東西究竟長得好不好= =),以此記錄下我的生活,和我的豬......



 


下面是我的一些東西,斟酌著看吧。


 


Dionaea muscipula Fine Tooth x Red(美人齒捕蠅草)


這是入手后第一個秋天的照片,不過尺寸那時才ss。


 




 


花市捕遺照


因為沒用心處理好,升天了= =



 


N.viking


去年沒帶回家,套袋放陽臺一個半月多,回來后狀態感覺不好,換介質才知道根爛了,砍頭扦插!只是沒想到從埋在土裡的根上看到了個側芽,換介質后到現在也基本冒出土表了,正緩慢生長中。。。





Nepenthes bicalcarata





 


N.ampullaria spot



 


N.x miranda


去年的照片,現在開春爆發了,只是一直還沒結瓶。



 


N.northiana


這玩意來半年+了,依然很小,看來確實難搞哇 = = 開春也長出了一片比原來大一倍的葉子,不知道他以後會怎樣,快快長大吧!少年。


唯一結出的一個好看點的瓶子





 


去年3月份播的頻果,開春也爆發了,從原來幾百顆種子到現在的20幾棵,我堅決覺得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絕對能讓多半長起來,只是現在。。。始于2010年夏


依舊以前的照片




 


= =好累。。。就這樣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克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